无理的电子

又懒又菜·杂食·容易卡文选手

温馨三十题第二十题:【炆宇】

*遭不住了,一年多了,这个再不更新我觉得我要删合集了orz

*没有捅破窗户纸,不过马上就要捅破了的设定

*凑合看啊兄弟们,ooc预警




20.只有一件单人房

苏炆搞不明白了,申赫宇怎么突然就和自己打起了冷战,明明住在一个宿舍,却像是两个世界的人,硬是一句话不和自己说。

学习专业的原因导致两人作息时间不太一样,申赫宇回宿舍的时间可以比苏炆早很多,每次到申赫宇的睡觉时间,苏炆才从画室背着画作走回来。

冷战前,申赫宇说什么都会等着苏炆回来,即使嘴上绝不轻饶。冷战后,夸张点说,苏炆都快把申赫宇正脸忘记了(泪目)。

金融系平时都需要在自习室学习,自习室是什么地方?自然是学习重地!这使得课余时间想去逮人的苏炆更是雪上加霜。

不过天公也算作美,经济管理学院马上就要和艺术学院联谊一起去海边啦。

得知这个消息后,苏炆心里的巴掌拍得响亮,握着画笔的手微微颤抖(bushi,决定要借此机会逮住申赫宇问个明白。

这厢的申赫宇有点裂开,他瞪着手机班群里因为和艺术生联谊而连连炸开的礼花,在想象中把学生会也炸成了礼花泄愤,后知后觉才记起来自己好像也是学生会的人,并且当时投的同意票。

啊,那没事了。

申赫宇熄灭手机,被指纹模糊了的屏幕也模糊了他的脸,他揪住袖子擦拭,脑子里一团乱麻,这没办法继续躲避啊,要面对那家伙的质问真是一件具有挑战的事情。

他叹了口气,没有心思再看书,收拾东西起身离开。



出发当天,他们起床时间撞到了一起,空气里弥漫着尴尬,申赫宇先一步打破难受的沉默,推着行李箱走了出去,留下欲言又止的苏炆。

苏炆一脸懊恼,现在的关系比当初争锋相对还要糟糕,他跟着也拎起行李追了上去。

带着满脸笑容以及给点名的班长买的水,他成功踏上了金融系的大巴车,抢着他人之前坐在了系草身边。

申赫宇失算,他来不及装高冷,咬牙切齿地看着坐在靠近过道那边座位的苏炆,说:“你是怎么混上来的?”

“大少爷终于舍得认识我了?”苏炆把背包放在身前,扭头反问。

申赫宇一时语塞,于是他再次选择沉默。

“诶你到底为什么————”苏炆话都没有问完,一个女生就走上前来,兴奋地对他说:“啊!你就是绘画系的苏炆吧!我有在ins上看到你的作品,听说你接稿,现在方便聊一聊这方面的事情吗?”

谈话到此被迫告一段落,申赫宇的心情又下坠几分。

就是这样,又是这样,总是这样。

是来约稿还是来约人的,长眼睛且智商正常的人都能看得懂,苏炆是在揣着明白装糊涂吗?申赫宇想破了脑袋都想不明白,干脆不想,他暴躁地拿出自己的耳机戴上,头偏向窗户,闭上了眼。

苏炆加了女生的LINE,嘱咐女生把画稿设定发给自己后,想继续和申赫宇的谈话,可是那人皱着眉戴着耳机生人勿近的样子,苏炆张了张口,到底是没有往下说。

车上空调开得很大,只穿了薄外套的申赫宇不舒服地动了动身子,苏炆叹口气,他就知道这位少爷为了装酷是不会注意温度的,他从背包里拿出一件专门为申赫宇准备的衣服,盖住了申赫宇单薄的身子,靠回座椅上,苏炆便发起呆,看着申赫宇少见的乖巧睡颜,眼皮渐渐打起了架。

就在苏炆要睡不睡、迷迷糊糊间,车驶到了目的地,同学们讨论的声音也越来越大,被吵醒的他眨了眨干涩的眼睛,清醒过来,轻轻推了推熟睡的申赫宇,柔声说道:“赫宇,赫宇,醒醒,我们到啦。”

申赫宇已经很久没有听过苏炆这样叫自己了,不知道哪里来的委屈情绪,总之当他睁开装睡的双眼后,眼周红了一圈。

耳机昨晚没有充电早就歇了,在苏炆给自己盖衣服的时候他就有所感觉,衣服几乎要没过下巴,属于苏炆的味道一阵一阵的往鼻子里钻,心跳莫名就快了起来,心上人的衣服都这么好闻吗?

然后申赫宇在心里给了自己一耳光———别当神经病:)

他掩饰般抬手揉揉眼睛,想作冷漠状,但又屈服于苏炆的温柔,态度最终软下来向苏炆道了谢。

苏炆受宠若惊,申赫宇这幅模样恍如隔世,似乎是不给他思考的时间,申赫宇直接越过他下车取行李,苏炆连忙起身追去。



“喂,你一个艺术学院的到底为什么能混在我们学院里啊!”

分配房间时,苏炆也一直跟着自己,申赫宇皱着眉,字句从牙缝间蹦到苏炆的耳朵里。

“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一会儿要做你的邻居。”

苏炆过滤掉申赫宇杀人的眼神,自在地回答。

申赫宇抽了抽眉角,无法再说些什么,只能跟着领房卡大部队移动步子。



“抱歉,现在只有一间单人房了。”

等到申赫宇伸手去接房卡时,班长是这么和他以及苏炆说的。

申赫宇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,怒气直冲脑门,张口就要质问,苏炆眼疾手快地接过房卡,以笑脸道谢,拉着就快要爆炸的申赫宇去“开房”。



啊你要问为什么申赫宇不甩开苏炆的手?

那当然是他欲拒还迎有小心思啊^O^



刷卡进了房间,申赫宇也不管行李,一屁股坐在床上不动了。

熟悉的感觉立刻就来了,苏炆任劳任怨地整理起两人份的行李,只有他自己明白为何自己会愿意这样做。

苏炆挂上最后一件衣服,关上衣柜,不给申赫宇逃掉的机会,坐到申赫宇身边,诚恳地对他说:“我们真的好好谈谈吧。”

申赫宇闻声转头,却望进苏炆的眼睛里,他一直紧绷着的神经突然松下来,古怪倔强的脾气终是败给了苏炆。

苏炆正在用比星河还灿烂的眼眸看着自己。

“好吧,那我们就谈谈。”



当见不得人的感情即将被挖出来曝光视野之下时,申赫宇觉得好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,他一直在和自我较劲,暗恋太久,都快忘记自己其实是有什么就说什么的暴脾气。

但在临门一脚前,又犹豫起来,申赫宇实在不想远离苏炆,脱离苏炆的生活真的一点都不好过!

于是他抬手按住苏炆喋喋不休的嘴(“我到底哪里惹你不开心了你要冷暴力我这么久!是不是因为……”),拼命打住自己“啊触感好软想亲”的危险想法,正经且认真地说:“你对你喜欢的人什么感觉,我就对你有什么感觉。我确实是故意冷落你,想看看我能不能在没有你的世界里好好生活,但你现在也知道了,我做不到。对爱情懦弱的人,是没有办法叫他勇敢起来去诉说情感的,暗恋的人只会偷偷在意,偷偷吃醋,偷偷失意。现在既然我们要好好谈,那我自然是要向你表达我冷落你多日的歉意。”

……信息量不多,但是好重!

苏炆不知作何反应,他私底下有想过喜欢这个可能性,但由于有自恋的成分存在,以至于他第一时间就给否定了。

啊没想到居然不是自恋。

申赫宇没有从苏炆的脸上看到厌恶和反感,只是本来就傻的卷毛配上呆滞的表情,更是有说不出的可爱,申赫宇笑着,正要收起手指,就被回过神的苏炆一把抓在手里,申赫宇这才发现,原来眼前人的手心竟然出了汗。

“你真的喜欢我吗?”

苏炆不可置信地问了一遍。

申赫宇点点头。

苏炆深吸了一口气,说:“那如果我说,我也喜欢你呢?

这回呆瓜变成了申赫宇。

“啊你小子逗我的吧!”

申赫宇想抽回手,奈何苏炆的怪力,他没做到。

与喜欢的人肢体接触,把嘴硬少爷的耳朵都染红了。

“我可不会在这件事上逗你,赫宇,说真的,我们要不要试着交往看看?”苏炆使了点劲,稍微拉近了两人的距离,这下他更能清晰地感受到申赫宇紧张急促的呼吸和慌张的情绪。

憋红的脸和颤抖的瞳孔,心脏也快要跳出来了,申赫宇干脆闭上眼睛,用大声来表示其实早就破败不堪的镇定:“那就交往啊!没有在怕的!”

打颤的声线逗笑了苏炆,他慢慢靠近紧闭双眼的申赫宇,微微抬头,在薄唇上烙下了一个吻。

这是一个纯情到不能再纯情的bobo,可它给申赫宇带来的感受是前所未有的,就像很多个装着不同颜料的气球被砸在单色的板子上,炸开的五颜六色令人目眩。

苏炆仿佛能看到申赫宇头上冒出的热气,他不再有调皮的心思,离开了温软的嘴唇。

苏炆的气息变远了些,申赫宇才小心翼翼地睁开双眼。一睁眼看见的就是苏炆笑吟吟的模样,被袭击带来的羞涩感瞬间消失得无隐无踪,只剩下无处遁形的满心欢喜。

苏炆用把人揉进身体里的力道,抱住申赫宇,快乐地说:“那就多多指教啦男朋友。”

申赫宇握拳锤了一下苏炆,回抱了他,狠狠地点点头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