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理的电子

又懒又菜·杂食·容易卡文选手

【佐鸣】来自另一个我的劝

*是甜饼!不甜不要心!【不不不,都要都要!!!!】




混蛋佐助真是一个冷淡的家伙!——当鸣人试图约佐助在夏祭那天一起逛街市被拒绝还吵了一架后,他气愤地踢了一脚旁边的石头。

他都下定决心准备和佐助和好了,这该死的家伙怎么可以拒绝本大爷的好心!

鸣人垮着脸,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河边,那里有一节桥,是村子里用来闲情垂钓的,也是他和佐助私下第一次单独遇见的场所。鸣人气呼呼的脸也在这时变得低落,这几日正在入夏,天黑的也比以往要晚些,火红的晚霞映在河边,吸引着他走到桥边坐下,担空的双脚不自觉的晃荡着,还在失落为什么佐助会拒绝自己。

“是我本人的问题还是他心里真的没有我啊……”

本应该只是一句自言自语,后方却突然冒出一句:“谁说他心里没有你的说。”

“是谁!”鸣人一惊,他根本没有感觉到一丝查克拉,这个人究竟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身后的!他从忍具包里拿出一只手里剑,警惕地看向来人。

那人带着兜帽和面具,只有声线让他觉得异常熟悉但十分怪异。

“放心,我没有恶意,我们坐下来说吧。”为了展示自己没有坏心思,他扔掉了自己的几个忍具包,“如果我想对你做什么,你已经被我拿下了。”

虽然很不想承认,但这个人光是气息就让鸣人知道双方实力根本不在一个档次。他撇撇嘴,又想起什么,便说:“你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啊?什么叫做【谁说他心里没你】?”

“字面意思,翻译一下就是【佐助的心里有你】。”

鸣人炸毛,这句话光听上去就有够别扭的,他用大声来掩盖自己的羞涩:“你在乱说什么啊!谁想知道他心里有谁!那种家伙!”我才不要和他做朋友!

真的很不坦诚。——面具下的表情变得有些无奈和宠溺。既然传到这个位面,那自己就任性一回吧!

“鸣人,你想知道我是谁吗?”声音透过面具显得闷闷地,但还是很好地勾起了鸣人的好奇心。

“你不会是间谍吧!突然冲出来说这样的话,怎么想都很可疑的说!”咋咋呼呼的少年手指着可疑的人大声说道。

可爱的猜测和怀疑让面具人没有忍住,发出憋笑失败的单音,然后他笑开了。

鸣人忍无可忍,气恼地质问:“你到底在笑什么啊!”

“哈哈哈哈……小时候真是个喜欢异想天开的家伙啊……”缠满绷带的右手拿住面具,摘了下来。

“……欸?!!!!!!!!!!!!!”

近似寸头的金发,湛蓝的眼睛,就算是化成灰也能认出的六道胡须,这些特征无一不在告诉鸣人一个不可思议的事实————他是长大后的自己。

“你!你!”鸣人“你”了半天也没能“你”出下一句。

“嘛——我是被奇怪的阵法传过来的,佐助也在旁边的说,不排除他也过来的可能性,不过总的来说是我大意导致的。 ”长大后的鸣人伸手挠头,和以往的他的动作如出一辙。

这不是什么奇怪的幻术或者变身术吧?小鸣人还是无法相信。

不愧是自己,心里想的什么全写在脸上了。大鸣人闭了闭眼,火红色的查克拉慢慢溢了出来。

没有人比鸣人更熟悉这股查克拉,所以他相信了这是长大后的自己。

大鸣人收起九尾查克拉,靠近了小鸣人,伸出手拍拍他的肩膀,温和地说道:“我们坐下说吧。”

河边很爱起风,一阵风卷起散落的树叶让它们落在河面上随着河流去向远方。

“你刚才有提到佐助,以后的我们是什么样子的。”小鸣人盯着大鸣人踩在水上的脚,突然问道。

“鸣人,”大鸣人丝毫不觉得这样称呼有什么怪异的,他只是平和地回答着,“如果我来自不同的时空位面,我们的未来就不是你们的未来。”

“……”小鸣人再次变得沮丧,但又很快兴致昂扬,“那,你们,要好吗?”

“嗯,很要好。”要好到准备白头到老。像是想到了什么,大鸣人弯了眼。

小鸣人羡慕着大人的感情:“可为什么这个时空的佐助总和我不对头呢?”

“所以你很愿意和他合家欢对吗?”

一阵诡异的沉默,小鸣人红了脸。

“啊——到底是有多不坦诚……”大鸣人无奈扶额,“鸣人,佐助对你来说,是什么?要认真回答的说。”

小鸣人便认真的思考,而后开口:“是我这辈子都斩不断的羁绊,永远的朋友。”

“果然是朋友吗……”大鸣人自我低语,无奈一笑,然后对小鸣人说:“在那个时空,小时候的我和佐助也像你们一样,佐助臭屁的不行,我也从来不服输,一直以为可以当一辈子的朋友……后来经历了一些事情,才发现,原来已经错过了这么久、这么多。你是不是觉得你永远看到的都是佐助的背影?”

小鸣人听得正入迷,冷不丁被这么问,他怔住一下,又默不作声的点点头。

“我也觉得一直没有和佐助面对面过,他太优秀了,优秀到等我自以为能和他并肩的时候,他却到了我的身后。”

这是个病句。小鸣人确信,但他莫名的,能听懂青年在表达什么。

“那你们现在并肩了吗?”

青年转头去和少年对视:“并肩了。”

“真好。”这句话小鸣人说得很轻。

“是啊,真好。所以,”大鸣人抬手按住小鸣人的头,坚定地说,“再尝试一下吧鸣人。”

青年的蓝色眼睛里有的是时间的沉淀,比海还要深,却感觉比海还要透彻。

小鸣人得到了鼓舞,他用力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突然,只有二人气息的小桥上又出现了第三个人的气息。小鸣人条件反射地丢出手里剑,却被很轻松的挡掉了。

“鸣人。”

他比少年佐助有更成熟的声线,更清冷的气质,也更帅气。

————这是小鸣人见到大佐助的第一想法。

大鸣人像是早就预料到来人般转头看去,眼里是化不开的信赖。

小鸣人震惊于此,也羡慕于此,他和佐助还在冷战呢。

大佐助瞥了一眼盯着自己的小鸣人,皱着眉地问:“我呢?”

意识到是在和自己说话,小鸣人慌张地要说点什么,但是说不出来。大鸣人安抚地拍了拍他,帮忙解释。

“夏祭”这个重要词汇进了大佐助的耳朵里,他少有的不自在地偏了偏脸,听完也没有评价,只是点点头,对着大鸣人说:“走吧,我找到阵法了。”

“你们要离开了吗?”小鸣人不知所措地问道。

“看样子是的呢,”大鸣人揉乱了他的头发,“不要太担心的说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就像我说的那样,再尝试一下吧。”

小鸣人只能不舍地应了下来。

走之前,大鸣人突然停下对还在原地不动的小鸣人说:“我们错过了20多年!要早点醒悟啊笨蛋吊车尾!”

大佐助叹了口气,按住扯着脖子吼叫的金发笨蛋,离开了。

“……我才不是吊车尾呢!”鸣人过了好久才反驳。

“鸣人!”

一声焦急地呼唤从草坡上传来,让本来打算再坐一会儿的鸣人急忙转去。

少年佐助喘着气地从草坡上跑下来,到了面前又故作镇定,但语气怎么也镇定不了地说道:“你这个笨蛋!怎么跑这里来了!”他还以为宇智波鼬又来了呢!

鸣人眼睛突然一热,回答:“在想,如果要和你一起去夏祭,我们穿什么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